返回首頁聯絡我們
帳號/身分證字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課程分類清單
最新消息
淡江大學【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CLS、高中生華語獎學金NSLI-Y,美國國防部領航項目計畫Flagship、Project Go及TISLP等華語班團教師招募公告】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與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合作,針對軍事人員、儲備軍人、優秀高中生及大學生合作相關客製化華語獎學金研習專班。本校多年用心深耕於華語教育,成效斐然,已成為全臺灣獲得美國政府授權開辦最多華語研習專班,分別有:NSLI-Y美國國務院高中生華語獎學金計畫、CLS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CLS Spark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Spark獎學金計畫、Flagship美國語言領航項目計畫、TISLP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 Project Go 美國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累積多年的承辦經驗及培訓多位專業的華語師資。今年暑期本中心繼續承辦多團的美國客製化華語專班,我們亟需多位專業華語師資加入淡江華語教育團隊,以下為招募資訊:

一、班團介紹

1.  NSLI-Y 美國國務院高中生華語獎學金計畫

NSLI-Y係屬美國「國家安全語言倡議」(The 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之一環,由美國國務院提供給符合條件的優秀美國高中生全額獎學金,在暑期和學年期間送美國學生至海外學習當地的語言,也提供美國學生有機會融入當地生活及文化。本中心自2018年起承辦該課程,擁有豐富的承辦經驗及堅強的教學團隊,旨在提供高品質的客製化華語研習課程、安排語言、專題演講、文化、寄宿家庭、志工服務、學校及企業交流等課程,讓美國學生晉二級以上OPI口說能力測驗外,更能增強華語溝通能力,進而擁有更寬闊的人際與跨文化能力,並能提升國際觀。

暑期華語密集班

課程期間:2022.06.26-2022.08.12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學年度華語班

課程期間:2022.09.23-2023.05.23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2. CLS 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

CLS計畫為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Critical Languages Scholarship Program,簡稱CLS),由美國國務院提供美國大專院校學生獎學金赴海外學習當地語言與融入當地生活與文化的機會。本中心精心安排暑期華語密集研習課程、文化活動及戶外課程等,能完全沉浸在當地文化中,旨在提供專業華語課程及促進學生精通於中文語言及多元文化。

暑期華語密集班

課程期間:2022.06.22-2022.08.17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3. CLS Spark 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Spark獎學金計畫

CLS Spark是由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之計劃,旨在讓美國大學生在疫情期間學習關鍵語言並能與世界接軌。CLS Spark透過線上學習,開啟美國學生對語言學習之旅的途徑和學習語言機會,奠定出學習語言的良好習慣。

線上華語課程

課程期間:2022.09-11、2023.01-03

4.  Flagship 美國語言領航項目計畫

Flagship計畫為語言領航計畫(The Language Flagship),由美國國防部國防語言和國家安全教育辦公室所設立,本計畫旨在推動戰略性語言教育,培養美國大學生具有雙語言及文化交流的能力,進而能運用流利外語在美國政府或是相關企業工作,提高國際競爭力。本中心規劃專業課程包含語言、專題演講、社會文化、新聞時事、語言輔導等多元課程,培育美國大學生能更精進華語能力及文化交流。

暑期華語密集課程

課程期間:2022.06.13-2022.08.06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5. TISLP  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

TISLP計畫為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之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Taiwan Intensive Summer Language Program)之計畫,本計畫旨利用暑假期間進行語言密集訓練,培養美國學生口語、聽力、閱讀及寫作能力。本中心規劃專業華語課程,包含歷史、文學、政治、文化等課程,完全沉浸式華語的環境裡及與當地人交流,目標是全方位提升美國學生們的中文實力。

暑期華語密集課程

課程期間:2022.06.17-2022.08.13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6.  Project Go 美國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的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

Project Go計畫由美國國防部國防語言和國家安全教育辦公室所設立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本計畫旨在力推美國儲備軍官(ROTC)學習重要語言的學習以及增加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本中心精心規劃暑期華語密集研習課程外,也包含文化體驗、語伴交流等豐富的課程,讓儲備軍官能不斷精進中文語言能力及文化交流等技能。

課程期間:2022.06.22-2022.08.13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暑假華語課程為遠距教學(防疫旅館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實體教學

二、應徵教師資格:

(一)口齒清晰,發音標準,且熟悉注音符號、漢語拼音及熟悉簡體字。

(二)國內/外碩士畢業以上學歷。

(三)具相關修業及教學經歷,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華語教學經驗者及遠距教學經驗者。

2.具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證書者。

(四)具有下列學經歷背景者優先依序徵詢:

1.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華語老師。

2. 具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證書者。

3. 具三年~五年以上華語教學團班經驗者。

4. 熟悉美國外語教學聯會 OPI (Oral Proficiency Interview) 教學操練及測驗方式。

三、工作任務:

     1.開課前:全程參與教務會議,完成共同備課任務。

     2.開課中:例行教務會議、學生成績單、期末成果發表、配合專班行政事務。

     3.課程結束:成果報告及檢討會議。

     4.錄取者需配合中心相關規定,全程參與課前培訓;未能配合者,本中心有權取消
       資格。任教期間如無法勝任帶班,本中心得提早解聘。

四、薪資待遇:

   (一)鐘點費新臺幣600-900元 (實際授課鐘點依學經歷敘薪)。

    (二) 享團體保險。

    (三) 享完整教學培訓。

   (四)課程結束後,學校提供教學時數證明 (依各團課程時數)。   

五、應徵資料:

   (一)個人履歷

   (二)教學之動機、經歷及理念

   (三)最高學位證書

   (四)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證書(無則免附)

   (五)10-20分鐘YouTube遠距教學視頻連結 (以強化OPI之教學策略為主)

   (六)其他有利申請之文件

六、報名須知:

   (一)上雲端報名: https://forms.gle/57QcZxTFWMSEuvCs5

   (二)將資料依序合併為一個pdf,主旨請註明「應徵淡江大學華語中心2022年美國

         華語研習班-姓名」

七、審核方式與標準:

   (一)資料審核      (20%)

   (二)面試暨雙向溝通(30%)

   (三)試教          (50%)

         1. 試教時間15分鐘。

         2. 教學內容以《時代華語》或其他教材任一語法點。

            (1) 請自選《時代華語》或其他教材任一課作為課程規畫。

            (2) 一單元12小時完整之教案設計(含學習單) (教案格式不限)。

八、收件截止時間:

   (一)意者請於111年5月1日前。

   (二)履歷先寄者會先安排書面審查,通過審核者,本中心將擇優通知進行面試。

   (三)書面審查未通過者恕不另行通知。

九、徵選重要日期:

   (一)應徵資料請於2022年5月1日前以線上報名繳交。

    (二) 面試日期:2022年5月4日至2022年5月6日(請先預留時間)。

    (三) 錄取名單:2022年5月10日

    (四) 籌備課程說明會:2022年5月14日(請先預留時間)。

十、連絡資訊:

   連絡教師:游靜宜 (Eunice)

   連絡電話:(02) 2321-6320 轉 8876

   聯絡信箱:euniceyu@clc.tku.edu.tw

十一、注意事項:
    正式錄取者需配合繳交相關資料,所提供資料如有不實者,立即辭聘。